小時候常常唱一首兒歌
有點記不得完整的歌詞..只記得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穿過小山越過小溪
.......(後面省略..因為印象中歌詞已經七零八落了)

印象中小時候回屏東的爺爺奶奶家..只要搭到自強號
就會覺得這是高級的列車
有時候還會在月台上看到餐車
一直記得爸媽說餐車很貴..所以我從未進入餐車裡面過
而對於火車的記憶
有年輕的車掌小姐..還有好吃的火車便當
只要火車一到台中..就會有車掌小姐推著販賣車
販售台中名產太陽餅...這些都是我小四前的記憶
後來家裡買車後..再也沒有搭過火車回屏東
五專唸宜蘭..週末都要搭火車往返台北宜蘭
可是那種小時候的搭火車記憶..已經回不來了

前年又搭了一次自強號為屏東
不過這次是因為外婆過世..回去主要是去奔喪
自強號已經不是記憶中的高級列車了
看不到車掌小姐..也沒有看到販賣便當的餐車
自強號變成像通勤電車一般..服務短程的乘客

年初一..跟爸媽外去阿姨家時..隨口問了一句說想不想搭乘高鐵
沒想到我的高鐵旅程就這樣來了
可惜初二買不到票..變成初五的票
其實主要想講的並不是對於車站或是旅遊的那種喜悅心情
而是想傳達出小時候與現在心境上的不同..那種惆悵的感覺

不過搭了高鐵..還是介紹一下回程在台中站所購買的紀念品

這是馬克杯..價格300元還算合理囉
而且攪拌棒看起來像是鐵軌


這是卦山燒..應該是彰化的特產吧
故意做成高鐵形狀

另一個是我姐所購買的高鐵模型
原本並不打算購買..畢竟價格有點高950元
只是我隨口問7-11店員
這是一直都會有的商品嗎
沒想到竟然是限量一萬台之商品
我姐對限量這名詞最會感到吸引力
這商品就這樣跟著我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9278 的頭像
    carol9278

    carol9278的部落格

    carol92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